2009年1月15日這天,經過考量與林醫生約好前往動刀。

那天在把拔的車上 Nori 異常的乖,不叫了不鬧的好像知道要去醫院。

其實林醫生早在施打預防針時告知我 Nori 隱睪的症狀,所以開腹腔的手術我與把拔早有心理準備。

下面的這張圖是Nori 打了一點鎮定劑的樣子,今天透過照片在溫習一次他的表情,好心疼!

手術過程中我與把拔全程參與,並且看著手術的狀況!

但是很不妙的是林醫生在腹腔找了很久仍是找不到另一顆睪丸...

林醫生懷疑 Nori 的另一顆睪丸跟本沒長或是連發育都沒有...

林醫生細心的找,也說明了手邊踫到的器官...

看著手術的時間愈來愈長,醫生告訴我們等他一歲後再來檢查。

我與把拔也放棄了繼續尋找的堅持...

第二刀順利的拿出了在袋子裡的睪丸...

恢復中的Nori 不斷的舔著自己的鼻子!

手術完成後,林醫生告訴我要再等等看另一科隱睪會不會再長...

如果有在長可能就可以摸到!

林醫生人非常好,他告訴我他踫到貓隱睪的機會比較少,抱歉沒有找到肚子的那顆。

並且只收取我公貓結紮的費用NT1,500 含住院一天。

林醫生真的是個很好的醫生,從養了十四年的狗狗到現在的斑斑及Nori全都在他這看診,

如果是別的醫生找不到可能用自已的專業騙人,並且隨意切下任何組織...

但是林醫生沒有!他直接告知我他的懷疑並且告知再等等看另一顆會不會發育...

一年後可以再來做觸診看看...

我也記下來他給我的一些建議...

非常謝謝林醫生。

回到家後跟Doris 聊了一下,她告訴我不太可能找不到...

有可能是因為醫生比較少有隱睪的臨床病例,所以她建議可以打電話到台北101 貓醫院問看看。

隔天... 也就是2009年1月16日

得到101貓醫院的小徐醫生的建議...

小徐醫生告訴我隱睪有時可能會退化成像腺體小小的,通常要有多一點這隱睪經驗才能判讀,

並且建議我們手術的癒合期大約是三天,如果可以是最好今天可以再動一次...

剛聽到時的我有點排斥,但是如果要再傷口復原時再動刀一次,那不是二次折磨嗎?

中午接了剛出院的Nori 前往台北!

在候診時,有個貓馬馬跑來問我:妳是不是Princesss.K?

有人認識我!真的有人認識我!

她是蛋蛋的馬麻... 因為蛋蛋頻尿所以也來看醫生了。

說實話我對蛋蛋沒印像,我有印像的是他們家的球球...

球球長的像皇后家的Junior...

世界真的好小哦,如果那天你們踫到我記得一下要來跟我say hello 唷。

初到101 的看診台上,Nori 不改他的傻傻個性!

非常非常的乖,連小徐醫生都說看不出來他剛動了手術...

這句話讓我安慰了許多...

一想到同個傷口開二次的折磨,想哭...

小徐醫生檢視著Nori 的傷口並且看了耳朵...

我的 Nori 真的很乖,連在休息室時都很聽話。

把拔叫他,他都會熱情的回應...

殘酷的現實還是會到來,Nori 第二次送上手術台...

他很乖連打針都不會掙扎也不會叫...

安慰自己就是這樣傻傻的個性才好,才不知道即將發生的事!

手術在進行了十五分鐘左右,小徐醫生往下再補了一刀...

終於發現了藏在腺體尾端的睪丸!

小徐醫生告訴我,隱睪手術有時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拿出來的睪丸真的非常小顆... 而且卡在下面...

這個小東西就是讓Nori 受苦的玩意...

看著Nori 術後的樣子,我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

不然一年後又要重來的手術,我想我會更難受...

為什麼我要堅持拿掉腹腔中的隱睪?

因為隱睪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變成惡性腫瘤...

這是我之前就上網收集到的資料...

  很感謝林醫生也很感謝徐醫生...

雖然林醫生沒有幫我拿出隱睪的那顆,但是我仍是謝謝他在手術及觀念上給我很多的資訊!

我也相信徐醫生所說的:有時候隱睪要靠運氣!

心疼的Nori 連二次的手術...

 今天Doris 去看Nori ,她告訴我Nori 傻傻的,好像不知道開刀這回事...

還好,還好他又回復以前的樣子,不然我真的會非常內疚...

星期日接他回來,一定要弄好吃的給他補補!

在此仍是要推薦一下這二家醫院:

中華動物醫院
院長:林庭光
電話:(03)352-2669, (03)321-9373
院址:園縣蘆竹鄉中正路229號(麥當勞旁)
 
101台北貓醫院
院長:徐綺羚
電話:(02)2509-1101
院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1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