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Doris 的blog 上引用來的。

如果您的經濟許可,一起來幫助花花吧!

花花加油!

----------------------------------------------------------------------------------------

花花,是9/17的傍晚男友在三重河堤邊看到的,白底三花母貓,約兩個月大
原本只想跟她玩,一摸她發現她全身都是骨頭,和只剩下皮的肚子
花花只是兩個月大的小貓ㄦ,原本以為她只是沒飯吃所以J仔將她帶回家了。

帶回家我幫牠洗澡,她的身上只摸的到骨頭,我很怕太用力弄傷了她
洗了四次,但水還是稍微黑黑的,下次在洗吧!
第一次餵飯餵水,花花都很捧場,看的出來他很飢餓又口渴
之後很放心的將她放在籠子裡和4貓隔離。
間隔一段時間去看她,每次去看時花花都是坐著,很少看她趴下還睡覺
罐罐也吃兩口就不吃了,水也是,所以我都會刻意餵她。
後來漸漸的發現,她的呼吸很用力,應該是有些問題,導致躺下來更不好呼吸吧!
花花還有血尿,是幾乎全紅的尿。

隔天帶她去101找徐醫生。

----------

9/18
(早上)
徐醫生都還沒到醫院我就已經到了
徐醫生一看到我就說「哇!妳家又多一位新成員了啊!」
我說「不是,是昨晚撿到的浪貓。她有些不舒服,餵胖健康後要送養的。」
徐醫師聽出另一層涵義。

聽診發現是肺出問題,花花照了X光,證實肺感染及積水
因為肺感染所以花花都用腹部呼吸,一定要用點滴感善,必須住院治療。
住氧氣房、打24小時的營養點滴。
住三天後再照X光看復原的進度。

花花是一隻好乖的三花母貓,即使她身體在不舒服,我們一摸她她就馬上呼嚕嚕
徐醫師稱讚她好乖巧。

簽了住院同意書,就離開醫院了。

(晚上)
下班後騎車去看了花花,呼吸速度有慢些,且有些活力了。
不太喘後已經會自己吃飯,不需要強迫餵她,血尿也改善了
才半天就進步很多。(我好開心啊!)

住院:氧氣房$1500 算我$1200 打七折$840
身體X光:一張$500 照三張算我一張 
尿道超音波:不收我錢


----------

9/19
(早上)
花花今天又更好了哦!
她看到我們來,會一直抓著門的開關要我們開門,還一直喵喵叫著人
我們開了門,她會想出來,但是身上插著點滴,無奈只能抱抱她...
助理說,昨晚給的飼料今早都吃光了,很棒喔!
尿尿都已經是正常的淡黃色了,花花妳好棒哦!

(晚上)
約七點半又去看了花花進步了多少,跟助理示意一下就往住院部去了。
趴著睡覺的花花看到我們來了就醒來了,跟她說話到一半,突然助理來說徐醫師有事要找我們

所以就先過去診療間。

徐醫師稍面有難色的說,今天我又幫花花照了一張X光片(順便貼給我們看),花花是橫隔膜破裂...
應該是受過撞擊造成的,加上血尿的其中原因有可能是膀胱也受到撞擊
…(可憐的小花花)
因為橫隔膜破裂導致腹腔的器官一直往上移到胸腔,所以壓迫到肺和心臟,讓呼吸不順....
第一天照X光看不出來是因為肺臟積水,X光片下的胸腔全是霧霧一片
這兩天經過治療積水已經退去,所以看出橫膈膜破裂的問題....

不動手術只能看著花花身體不舒服到漸漸死去,既然救了她就是要讓她健康胖胖的到好人家去
但手術費...要$18000。沒錯!一萬八。
修補橫隔膜,將腹腔內臟移回原位,徐醫師說順便結紥(新主人就省結紥費用了)
危險期三天,七天休養,就是一隻正常的小貓ㄦ就可以出院了...

徐醫師知道這數字對救流浪貓來說是很大很大的數目,她說她會和
中山動物醫院的林院長討論降價給我們
徐醫師打電話過去林院長在應酬,沒有談及什麼....
但之後徐醫師就跟我說「八千你們可以接受嗎?」
我們很感動,整整降了一半以上,而且直覺是徐醫師自己直接給我們砍價,幫我們出一點錢
因為中山的林院長是老闆(101貓醫院是中山動物醫院的分院),都還沒跟老闆談好就先出價給我們...
從第一天開始,徐醫師就一直幫我把醫藥費降價又打折甚至有些醫療不算錢,我們很感動
我們討論過後跟徐醫師說「給花花動手術!八千我們會想辦法。」
徐醫師說,去中山動完手術後接回101住院休養,但回來的住院醫療都不收錢,除非例外的
唉,在櫃檯我都快哭了,我感受到徐醫師的愛心和盡力。


-。-。-。-。-。-。-。-。-。-。-。-。-。-。-。-。-。-。-。-。-。-。-

花花真的是一隻很乖又一直忍痛不叫的小朋友
我們救了她回家,就不可能半途不管她,一定要讓她變回一隻正常健康的小貓,再送給好人家
醫療費用已經付了一些去了,過幾天花花必須要動手術
手術費用八千元,對已經養4貓的我們也是一個重擔
其實醫好花花也很想將留在身邊看著她長大的過程,無奈家中不可再多貓了,只好幫她找好人家送去...

想在這裡,厚臉皮的跟各位也愛貓的格友募款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只希望才兩個月大的花花可以度過這關以後健健康康的長大
所以多少錢都沒關係,募到多少算多少,其餘不足的我再自己去想辦法

募款有兩個方式:1、匯到指定帳戶後,再將匯款資料給Doris,最後我會公開。
         2、若想親自看到花花和向醫院證實的人,
            可以親自將錢送到101貓醫院,徐醫師會開收據給您。



*我的帳戶:822(中國信託)
      875-540-044-722

*台北貓101地址:
市建國北路三段101號
      電話:02-25091101 
    門診時間:10:00-13:00/15:00-21:00
      網址:
http://101cat.linger-lin.com/




Ps. 有疑問而我沒在文章中提到的,格友可以在回應中提出哦!
   花花的照片會在補放放上來!
      記得在匯款後要將您的帳號後五碼及匯款金額在回應中留給Doris哦,方便查帳後公開貼出來,thks!



*請大家用力轉PO吧,幫幫花花,她不是得了絕症,只是需要這個醫療,謝謝大家每一分力氣和金錢的愛心。*



------------------------------------
9/20更新

剛剛又去看了花花,花花變的好有活力,一開門就會往我身上爬,跟第一天在家裡不動的狀況差很多
徐醫生說花花在醫院裡都跟他們撒嬌,很正常的吃喝拉了
只是肚子還是扁扁,因為肚子內的內臟都往胸腔上移,現在就等動手術了!
已經預定好星期一去中山醫院動手術,花花會由徐醫師親自帶過去,手術完再親自帶回101住院
看見花花體力恢復的良好,也讓我放心這樣動手術後恢復的會比較好比較快
我們幫花花祈福吧!

我們剛剛去看花花時101的住院部都住滿了,也看到晚餐過後這時間好多貓的主人都去探病呢
我看了很感動,大家都把自己的貓貓當寶貝
有約50歲的白髮把拔、年輕的2位女大學生、約30歲的男生上班族...
大家的臉上都是心疼寶貝住院了,但看到寶貝在101裡得到好的治療住的舒服也就只好要自己放心的複雜表情...


PS.
1. 謝謝多位格友的幫忙,無論是出錢或是出力的,Doris好感謝你們
2. Doris星期一才會去刷本子查帳,這兩天已經有匯款的格友們記得在回應中留下您的帳號後五碼愛心金額哦!
3. 如果有需要戶名的,再麻煩請用悄悄話留給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