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更新日期:2008/09/09 09:43

(中央社記者蔣天清台北九日電)接到通報、隨即驅車前往各地拯救受傷動物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今年十月起由於經費不足,恐將停止台灣唯一的二十四小時全台動物救援服務。

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實施三年的「貓狗119」免費緊急救援服務,由於近幾個月民間捐款不足、政府未提供經費支援,加上轉介拯救案件暴增,造成財務吃緊。

照生會總會設於台北縣,雖然在台南與宜蘭也設有分會,但總會人員經常前往全台各地救動物。照生會曾從台北縣開車四百公里到屏東縣,拯救一隻通報被車撞傷的流浪狗。最近照生會還救了遭人用強力膠淋身的小貓和遭西瓜刀削臉的狗。

董冠富表示,經年累月下來,照生會救過的動物不止貓狗,也包括台灣水鹿、台灣藍鵲、穿山甲、老鷹、鴿子、兔子等。

他說,照生會每月開銷近新台幣一百萬元,其中絕大部分支付動物救援及醫療費用,經費不足是長期問題。二十四小時救援服務就算停止,仍將繼續推廣生命教育及動物結紮,未來如募集足夠款項,再行評估是否恢復救援服務。

董冠富說,中央政府與台北市政府「1999市民熱線」把許多救援案件交由照生會處理,卻未提供經費補助;今年八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也未核准照生會所提的經費申請。

他表示,「如果政府沒有丟那麼多案子給我們,相信『貓狗119』還撐得下去」。

對如何解決財務困境,他說,現階段除向企業與機構爭取經費,未來也會利用資源回收及二手物品義賣作為新募款管道,希望以資源換取金錢,拯救生命兼做環保。

另外,董冠富也以香港一九零三年成立的「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為例,說明香港民間動保團體受到政府、賽馬會和華人首富李嘉誠基金會資助,全部成員超過百人,但台灣照生會成立四年來只有民間參與,成員僅十四人。

他表示,「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卻在尊重與保護動物觀念方面遠遠不及香港」,台灣若失去「貓狗119」救援服務,所有流浪貓狗即使獲消防隊員救起,七天後如無人領養,只能面臨安樂死。

照生會於二零零五年成立,積極推廣動物人道關懷及提倡尊重生命,除照顧遭捕獸夾、車禍等傷害流浪貓狗,並提供二十四小時待命的救援動物服務。(本文附有照片)970909

看到這個新聞,心中在滴血...

也許真的是大環境不好,但是看到這樣的結果真是不免心寒。

狗貓119 是我接觸一年多以來的保護動物團體...

他們真的是有在做事的。

不懂那些大企業家在四川大地震時拿出大把大把的銀子,

為什麼就不能拿來奉獻給這些動物及台灣的一些民間公益團體!?

真正需要你們幫忙的是:台灣!

不一定要捐錢,你沒用到的物資也許都可以幫助他們!

小嬸嬸就是常收集報紙定時送去照生會。

你們看到了嗎?雖然能做的很少,但總比不做好!

引用它吧,讓狗貓119 能繼續下去...

或是想想可以用什麼方法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