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南太平洋紀念公園 South Pacific Memorial Park)

(圖:從南太平洋紀念公園 South Pacific Memorial Park 看市區)

(圖:南太平洋紀念公園 South Pacific Memorial Park 我的剪影)

南太平洋紀念公園曾經是二次大戰進入尾聲時,最激烈的戰場之一,

該園所在地為日軍的最後指揮部,由﹝Hideyoohi Obata﹞將軍率軍駐守。

在長達四年的太平洋戰爭期間,美、日官兵及當地居民死亡人數超過50萬人,

這座公園就是紀念這些死亡的軍民,也象徵兩國促進友誼及世界和平之決心,

其中一座15公尺的高塔,則代表祈求永久和平。

15公尺不高,可是足以看到整個關島市區的風景...

風景很好、天空很藍、風很輕...

那時的我卻因為夜間的飛行而感到疲憊,眼皮好重!

(圖:拉堤石公園 Latte Stone Park)

(圖:拉堤石公園 Latte Stone Park 的樹蔭)

(圖:拉堤石公園 Latte Stone Park)

早在西元500年時,查莫洛人便已懂得用天然石塊堆砌成拉提石,作為支撐房屋的樑柱。

拉提石的主幹叫 halag,由珊瑚石灰石製成,上面的石帽稱tasa,

採自於礁石區的天然半圓球將珊瑚石。由於古時候的關島人死後也葬於石柱旁,

拉提石因此又稱為「墓石」。拉提石公園隔著West O'Brien大街和關島的行政大廈相對,

公園內的八座巨型拉提石是遺留在關島南部的原始遺跡,具有深遠的歷史價值。


這些石柱有兩結構;其支柱的石柱 (Halagi),在上面加一塊石帽 (tasa)。

支撐石柱用珊瑚石灰石,通常取自數哩之遙的採石場。

而 Tass 則採自礁石區的天然半圓球形珊瑚石。

這些拉提石柱是在關島中南部現今的海軍火藥庫發現的,

幾乎都相信它們是專門設建給貴族和社區房子的基礎拉提石的主幹haligi,

和固定於主幹上的頂石 tasa 的用法有兩種說法。

其一是古查莫洛人住屋的地板是用繩綑綁在頂石上的,

頂石則是以一種凹凸方式合立在主幹上,具有一些防震、防搖晃的作用。

另一說法則是頂石是用來防止老鼠進入屋中,

這樣的設計與用途是來自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山裡的部落。

在拉提石附近的是一具沈重的研缽,古查莫洛人用它來除去稻殼與磨藥。


部落格的人氣銳減呀,也許是因為介紹遊記很無聊吧!?

大家比較期待斑斑 & Nori 吧...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可以把 Guam的回憶給 Po 上來,

當然還這當中還包含把拔送給我28 歲的生日禮物。

等 Guam的部份Po完後,二隻寶貝就會登場了。

這星期一定會努力把 Guam 的東西Po 完的!

請再耐心看幾篇我的遊記,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