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幾天,終於與把拔下定決心要帶斑斑去結紮了。

因為把拔最近工作無法請假,所以就由馬麻請假帶她去!!!

由於南崁市區不太好停車,所以就硬著頭皮騎著機車帶著斑斑出門。

在路上第一次坐機車的她可能很害怕,用手一直捉著我的腳...

到達動物醫院後,由於醫院的氧氣用完了(另一筒是急救用),所以我們就坐著等了一下。

此時的斑斑跟本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滿臉問號的看著我...

看到她此時的表情覺得很心疼...

手術即將要開始,醫生打鎮定劑時,斑斑可能覺得很痛忽然哈起氣來!!並且捉傷我的右手。

一定很痛!!因為斑斑很少會哈氣的!!

鎮定劑開始發揮了作用,斑斑的身子開始放鬆...

此時醫生打了第二次的微量麻醉以方便氣體麻醉時的插管。此時的斑斑已處於非常放鬆的狀態!

不久後麻醉藥就發揮效用了,斑斑睡著了。醫生拉出舌頭,並且在上了點局部麻醉。

在來就是插管的動作,醫生熟練的一下就完成了。

我在身邊一直問醫生:斑斑會痛嗎??

醫生也認真的跟我說:斑斑沒有感覺的,不用擔心!!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這樣對斑斑比較好。

再來就是將斑斑固定在手術台上,綁住四肢以固定姿勢。

在舌頭夾上血氧監視。

再來就是理掉腹部的毛。

理毛後,發現斑斑的肚子其實沒有很大... 原來我和把拔一直錯怪她了。她只是毛澎了點!!

手術即將開始,手術的部位上碘酒消毒。

蓋上手殺消毒布,醫生也拿起了手術刀... 此時心情超複雜的。想哭又要堅強的拿著相機... 就是為了記錄

斑斑的生活一點一滴...

此時醫生下了第一刀。

第二刀。

第三刀。

找出子宮。

準備切除。

找出卵巢。

切除卵巢。

手術結束,縫合內部。

上抗生素。

皮下縫合。

表面縫合。

手術完成,傷口敷料。

斑斑拔管,送到自已的病房,舌頭還是露出來... 看了很捨不得。

手術很圓滿的結束了,但是斑斑有用了微量的麻醉,沒有馬上清醒...

看著她側睡的臉,眼角好像還有眼淚,覺得很難過??

一直在想結紮真的對她是好的嗎?!

斑斑以後就不用再經過發情期的不適... 一直這樣告訴自已。

========================我是分隔線=========================

晚上上英文課前,又去看了一下斑斑,麻醉已退的她一直用頭撞著籠子,發出叫聲!!

好像很想跟我回家,但是要住院一天觀察比較安心。

斑斑乖!! 今天晚上把拔跟馬麻就會去接妳回家。

 
註:寵物醫療溝通是很重要的,不管醫生是用什麼麻醉方式及手術方式,
 
事前良好的溝通能讓主人了解手術的過程及結果,更重要的是了解術後可能併發的症狀。
 
做好術前的心理建設及術後的觀察與照護,才能讓寶貝快速的恢復健康。
 
此次手術費用共 NTD2,000元(含住院觀察一天。)
 
在此推薦一下,並感謝:
 
中華動物醫院
獸醫師:林庭光
電話:(03)352-2669, (03)321-9373
院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229號(麥當勞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