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最後由NEKO在 2007/12/18 10:00pm 編輯]

高醫大學生林雨潔 設立貓咪中途之家
南港區高醫大學生林雨潔 設立貓咪中途之家標籤:教育學習  
日期 2007-12-18 16:42:00 引用這篇文章  因病與貓結緣的林雨潔,拯救了無數貓咪的生命。


【記者邱子瑜報導】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的林雨潔,每天花三小時打掃家裡,因為她有九十五隻同居貓咪。每晚她和一群貓共枕眠,連生重病也只掛心小貓「餓了怎麼辦」,難過時貓咪為她舔去眼淚。林雨潔說:「我愛貓更甚於愛自己。」

七年前,林雨潔成立個人的貓中途之家,前後送出三百多隻貓咪,家中儼然是一座收容城堡。她運用護理所學,收納用具和規劃籠舍,還細心統計貓的存活率。專業的林雨潔不但自行審核領養人、後續追蹤,零用錢也全數花在供養貓上。從餵奶、打針到清潔貓舍,林雨潔從不假他人之手。照顧龐大的貓群,除了犧牲超乎一般人想像的時間,還須對抗外界的眼光。

 

「身邊的人不支持,是我最大的挫折。」前任男友對貓毛和貓味厭惡的程度,讓林雨潔傷透了心;家人無法諒解,直言她自私。媒體報導關於她的故事後,還曾有人至家門口騷擾、批評,讓她飽受驚嚇。以前友好的鄰居常對著流浪貓扔石頭,或嫌棄貓臭竟和她斷絕來往。然而,林雨潔並非孤立無援,有許多網友、民眾對她表示敬佩與鼓勵。

 

為了幫貓動手術,林雨潔曾不得已公開自己的帳戶募款,結果第二天蜂擁而至的捐款讓她驚訝,高醫大也傳聞有個護理系女孩很愛貓。眾人的關注,讓她更加肯定自己的中途之家。每逢考試,或從醫院實習回來,疲累的林雨潔面對清理貓舍、餵養貓的工作,仍不曾鬆懈。

 

「我已經很久沒有逛街買東西了。」一般大學生的休閒嗜好、社團活動,甚至是一趟短程旅行,對每天必定照顧貓咪的林雨潔來說都是天方夜譚。一人中途之家,讓她和同學沒有共通話題,在校園裡常單獨行動,而她卻不認為成立貓中途之家是個錯。

 

貓咪彷彿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太陽,陪伴林雨潔走過少年。過去求學時因適應不良引發憂鬱症,貓咪也是她孤單時最忠誠的依靠。「哭的時候,貓在我身邊。牠讀出我心情,給我人類無法企及的安慰。」

 

被另外一個生命強烈需要的感覺,讓她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有過輕生念頭的林雨潔,只要想到貓咪沒人照顧,便下不了手,從中她學會,不管對貓咪或自己的生命,都須負責。有人認為她一輩子將「毀在貓咪上」,林雨潔卻覺得:「貓咪給我不同視野,沒有牠們,不可能有那麼多特別的人、事、物走進我的生命。」

 

只要堅持一件事情,不可能沒有成就。抱持這個信念,林雨潔勇敢實踐喜歡的事。不僅在乎貓的健康,更堅持給每隻貓全心的關懷,讓牠們展露各自的特性。  
來源: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