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傳說-潘迎紫

(浴火鳳凰片尾曲)演唱:羅皙

好想找一個敞開的心房 向他訴說我所有的滄桑

別怕觸痛了我的情感

也不必再隨我感傷 讓我們感覺那份悽涼的美感


也許所有美麗故事的開端 總有一些不能避免的遺憾

就像傳說裡的鳳凰

一定要經過烈火的磨難 才能真正把美麗披在身上


當你燃燒著熱情的眼光 向我投射火辣辣的熱浪

我不敢不敢抬頭看 只怕一眼就不能抵抗


不要問我心裡怎麼想 只要你一聲真心的呼喚

我就會融化在你手掌 幻滅重生

為你 我甘願甘願做個浴火鳳凰

 

 ==================我是分隔線==================

 

最近很火紅的話題就是關於潘迎紫的不老傳奇!

對她的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浴火鳳凰」的這部連續劇,1990年7月18日首播!!

天啊!那時候我才國小二年級... 歲月如梭呀!!

印象中最深刻的已經不是故事的內容了,而是裡面的神獸「畢波」!!

能想像當時小孩子心中的「畢波」有多紅嗎?火紅的程度不輸給現在的「天線寶寶」。

昨天在Youtube 又再複習了一次小時候的那種感動...

OS: 「畢波」跟本就是「天線寶寶」的始祖嘛!!

那時我養了第一隻狗,是隻狼犬。牠也叫「畢波」!!

「浴火鳳凰」這部電視劇播完沒多久,我的「畢波」也因為腸胃炎走了...

還記得當時我整整哭了二天!!媽媽很受不了的對我說:有天媽媽走了,妳也會那麼難過就好!!

就這樣「浴火鳳凰」的記憶也跟著「畢波」的離去漸漸的淡忘掉了...

關於潘迎紫呢?她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藝人之一... 小時候還會像個丁丁樣的學著她在劇中說的台詞!!

小時臉上有眼下角有顆痣,非常不喜歡它,因為這顆痣一直覺得自己的臉好髒...

當時媽媽還安慰我:潘迎紫的臉上眼下角也有一顆痣哩,所以這是美人痣啦!!

那時的我還因為這句話雀躍了好久,覺得自己就是個美人胚子。

沒想到這顆痣也隨著年紀增長跟著等比例變大... 反而更不好看了!!

能想像嗎?如果芝麻大小的美人痣變成蒼蠅大小,它還叫美人痣嗎??

最後因為痣一直長大而點掉了,局部的組織還形成了個纖維瘤,也在二十二歲時手術切除了。

時間好快,昨天找出這首片尾曲時,全身起雞皮疙瘩...

昔日兒時的記憶還歷歷在目,如今已過了18個春夏...

雖然沒有潘迎紫的不老傳奇,期許自己要永遠記得兒時的感動!!

也許時間在外表刻劃了痕跡,但永保兒時的那種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