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巴黎展上的第二天,一大清早出門準備工作。

在車上半夢半醒間,車子停下來了,原以為是會場到了,順勢就背起筆記型電腦...

沒想到是警察上車了,因為他說的是法文,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於是這次配展的旅行社帶團人員下去溝通,因為每個人沒繫上安全帶,一個人要罰90歐元。

(90歐元 x 46.65匯率=NTD4198.5元)

大家極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警察又上來拿了車上的滅火器,下去跟司機說了好久...

那感覺真的很不好,就好像一直要找你的問題,要罰你的錢。

最後過份的來了,警察要求查看我們的護照...

前排的廠商有的護照都被收走了,於是大家也就下車看他到底要做什麼?

他有權可以查看,但是卻扣留了一些人的護照。

重要的是明明知道我們是外國參展的廠商,還刻意處處刁難...

台灣真是個可憐的國家,連我們在最需要幫助的同時,駐法代表處確一直聯絡不上。

後來聯絡上了,可是警察的態度依然是很差。他很堅持的要我們二天內付出罰款!!

不然很可能一個人會罰123歐元!!

大家想拿回護照時,警察有點腦羞成怒的對我們咆哮:I'm police OK?

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要留下大家的護照??


我們的司機,是個黑人!!白人都說的很冠冕堂皇的沒有歧視的問題!!

但是我踫到的全部都是!!白人永遠看不起黑人...

 

=================我是分隔線=================

 

這些罰款後來是承辦的旅行社與車公司自已承擔了,但是聽到法國警察說的話就會想讓人吐口水!

警察說:有安全帶就要使用!

旅行社:可是台灣沒規定!所以我們也不太了解!

警察說:這裡是法國不是台灣,不然你可以不要來。

旅行社:...

x的!每個國家都是希望自己的貿易經濟可以繁榮,但是在法國人的眼中可不是這樣想。

他們覺得法國今天的經濟會差,是因為外來的人口太多。

但是他們沒想過,因為太爭取自己的福利常擺工而被外來人口的取代...

動不動就擺工的社會,會有什麼進步空間可言??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前一天的「世界杯橄欖球賽」法國輸了,所以需要增加稅收...

這次的經驗超級特別,整個只有一個「扯」字能形容。

因為連最可怕的擺工也在參展的第三天被我們踫上了,而且連回台灣前還在擺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b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